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张凤春到德惠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16-05-27 17: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的重要批示和副省长隋忠诚的具体部署,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 526日,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带队到德惠市有针对性地对防汛重点进行了检查。

张凤春一行先后冒雨检查了松花江五大围堤中的学安围堤、河北围堤、马家店围堤和松花江老石坨子险段治理工程现场,并就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根据预测,今年吉林省出现极端天气可能性极大,松花江、嫩江、洮儿河流域可能出现较大汛情。沿江各地要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重点加强责任制落实、物资储备、预案演练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二是要明确防汛重点。对五大围堤内的1.2万人,要及早落实转移避险责任,确保发生洪水时人员及时转移,避免伤亡事件的发生;对在建工程项目,要进一步落实度汛方案,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对在河道内从事采砂、捕捞等生产生活作业的,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大水,要确保人员及时转移;同时,对沿江从事化工生产的企业,也要重点进行排查,确保不发生因洪涝灾害引发的化学物扩散事件。(省防办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