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精准把握方式方法 全面提升党组工作水平----吉林省水利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6-05-25 18: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525日下午,吉林省水利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在通过个人自学习近平同志对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后,吉林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

厅党组成员张和、宫成全、孙廷东、刘志新重点围绕党委的工作方法、党组工作制度,在分管工作领域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工程局党委书记、水电校党委书记、水保院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单位党委(支部)工作实际,交流了经验和学习体会。

张凤春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始终团结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统筹兼顾四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实践好发扬好,把新形势下强化党组党委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切实在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过程中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和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宫成全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汛抗旱副总指挥孙廷东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刘志新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王兆军

张凤春强调,强化标杆指向抓落实。《方法》和《条例》为党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规范,拉起了“红线”。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标杆,坚持对标实施,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政策要求看齐,向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标杆、作示范,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掌握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强化领导艺术,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工作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提升责任意识抓落实。厅党组切实担负起全厅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抓好《方法》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形成浓厚氛围,注重学习实效,做到入脑入心。作为厅党组书记,也会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特别是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厅党组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推动水利发展的强大合力。

加强制度建设抓落实。无规矩不成方圆。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继续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严格落实好厅党组工作规则,凡属重大事项均由厅党组研究决定,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提升党组决策水平。当好班长,自觉接受监督,其他党组成员也要忠实履行职责,敢于担当责任,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团结干事。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完善厅党组运行机制和议事决策程序,补齐制度建设短板,特别是进一步完善群众参与、风险评估等环节工作,建立可操作性的办法,推动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

    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切实按照统筹兼顾工作方法,抓住当前水利改革、水资源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措施强化,深化改革创新,精准发力实施,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摸清底数、找准症结,了解基层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改进工作。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对党组确定的任务目标,盯着抓、反复抓,确保干一个成一个、成一个见效一个,做能干会干敢干的实干家。

会场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