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吉林省召开调度会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6-05-07 08: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针对今年气候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56日,在省防办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调度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全力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副省长隋忠诚讲话

 

 

    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的严重影响,洪水发生变化规律会使一些江河面临严峻风险,前期降水和水库蓄水偏多。调度会上,省水利厅、省国土厅、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省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开展情况,入春以来降水情况及未来预测。隋忠诚指出,今年我省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可能偏重偏强,各部门要超前谋划,科学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预测部门要把情况分析好,明确到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同时尽量明确、细化到重点县市区及重点河段,明确重点防范对象。

    隋忠诚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异常气候现象,加强薄弱环节的防御。特别是突出嫩江、松花江、洮儿河的防御,突出水库工程、山洪灾害及在建工程的防御。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预报预警共享机制,科学搞好水库调度,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加快防汛指挥系统平台建设。提早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培训,联合军地开展防洪抢险实战演练,组织动员全省防汛系统立即进入戒备。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