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首批工程全面完成

时间:2016-05-05 12: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初,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首批工程通过验收,省级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迈出新步伐。

427-28日,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首批工程投入使用验收会在东辽县和白山市召开。验收工作由省水土保持局主持,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白山市水务局、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验收委员会现场察看了东辽县杏木水土保持监测点、白山市青沟子水土保持监测点的建设工程,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参建各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答疑。最后,验收委员会同意首批工程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并对资产交付、运行管护和效益发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是我省在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二期工程的基础上,独创性开展的省级监测预报系统,于2013年立项,设计总投资2894.95万元。首批工程是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的一部分,实际投资264.6万元,包括标准径流小区、自然坡面径流场、小流域控制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监测设备和信息系统配套完工后可进行径流泥沙监测和水土流失规律研究。

    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预报系统将进一步解决全省水土保持监测基础设施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缺少自动化监测仪器设备、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吉林省水土保持局  刘金宇 李洪星 朱晓勇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