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公报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公报

2009年吉林省水利厅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2-01 10: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09年,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完善工作机构

按照工作要求,根据人员调整情况,省水利厅及时完善了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厅长宿政同志任组长,办公室、机关党委、监察室为成员单位。

(二)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认真负责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中的信息更新,尤其是涉及服务社会和机构人员调整的信息,基本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更新。

(三)认真组织了业务培训

根据条例及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水利厅认真组织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组织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属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56人。

(四)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工作中,注重加强了制度建设,逐步完善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建设。

(五)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信息进行了信息产生过程的全跟踪,指导有关厅直属单位开展了公文公开和重要信息公开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至20091231日,省水利厅共公开信息613条,全部实行了网上公开,其中公开目录中包括170条,在省水利厅互联网站上公开443条(公文类112条、工程类322条、其他9条),对变更的17条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修改。

(二)公开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79条,占总数的13%;规划计划类信息34条,占6%。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97条,占总数的16%;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185条,占30%;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311条,占51%。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11条,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9条。

(三)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

在省水利厅互联网站上建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了578条信息。

2.新闻发布会

年内参加了省政府统一组织的新闻发布会2次。

3.新闻媒体

在《吉林日报》上公布农村饮水安全信息37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112条文件信息全部实现了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个工作日。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申请情况

共受理电话申请26件,全部当场解答。主要涉及设计审批进展情况及工作职能分工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部当场答复。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中,全部同意公开。

四、 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共收到申请复议1件,并已办结,属纠错行政行为。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2009年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二年,诸多工作面临理顺和调整。一些工作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鉴于存在问题,2010年将着重解决公开信息的质量问题,着手开展依申请公开的制度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水利厅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