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意见调查征集与厅局长信箱 / 交流互动 / 交流互动

历史数据

要求停止不合理水利工程 咨询 已办结
2019-05-22
2017 年7月21日,安图县明月镇遇特大洪水,损失惨重,让人触目惊心。当时连日强降雨,三条河排水负荷过大,水位突然上涨,其中布尔哈通河市内段的洪水突然漫河堤造成灾难。
  造成三条河排水负荷过大有没有人为因素?有。其一,三条河的河宽于50多年前相比人为变窄(多次河流改造中要土地,建造房屋、建设道路、建造河岸景观带)许多,人为消失了许多洪水缓冲地带。其二,有些地段近几年建4个桥,三个桥相近,桥墩为圆形,洪水经过时水中树草杂物卡住在桥墩上,大大阻碍洪水的通过,但铁路桥上未出现。其三,是蓄水景观设施有4处,几年来积沙增高河床,洪水通过时未及时排气,自然抬高了洪水水位。
  但去年开始水利时,把洪水冲集起来的沙石一些推到对岸一些集中到河中造起小岛,又运来大石头围起来,还用大石头密集横排做蓄水坝,有的人工沙石堆最大的长300米(目测)、宽80米,使河宽变窄到只有20米(这里排洪很困难),这里还打上很多水泥桩,围着沙石堆起石头拦河坝(1米5以上),现在好像废弃了,有些小岛与景观带试比高。以上原因有些河床照样高,有些河宽变窄。
  因本县三条河是山区河系每公里的落差比较大不宜建蓄水景观,所以强烈要求取消一切用大石头拦河坝工程、清运河床积沙小岛,降低河床,加宽河面。
  2019年5月22日

您好:

张坚你好:

    你与5月22日反应的问题,我们已收悉,你反应的问题请你将此问题反映给安图县水利局。安图县水利局根据你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如果安图县水利局对此事不处理,请你将问题反映给安图县政府领导。因安图县水利局隶属安图县政府管辖,水利厅和水利局是业务指导关系,不是上下级关系。当地水利的问题,应由当地水利部门和政府领导处理。

                                                        吉林省水利厅办公室 沈津海

                                                         2019年5月27日

2019年5月27日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