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刘志新 / 活动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1-09 14: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119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传达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及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重点工作任务。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永堂、张和、宋海燕、刘志新、曹永斌出席会议,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厅长张和传达了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及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重点工作建议。

张凤春对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排部署,以“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为载体,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水利发展改革、一手保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张凤春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四季度水利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完成年度任务的关系,严格落实责任,持续不断的抓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凝心聚力,统筹施策,积极稳妥打赢安全保卫战。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责任和工作衔接省委、省政府《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已经印发,对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做出具体规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厅里要结合年度考核,强化对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严肃问责追责。三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打好“冬春安全生产攻坚战”。按照省政府要求,厅里制订并印发了做好今冬明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了加强“三个重点时段”、六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四要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要研究具体的措施办法,加强监督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风险管控,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深入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计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实施。要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及时曝光责任不落实等典型案例,营造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