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刘志新 / 活动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7-19 18:31: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719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半年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永堂、孙廷东、刘志新、尹中白、丛娟出席会议,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厅长孙永堂传达了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议。

张凤春对上半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排部署,以“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为载体,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水利发展改革、一手保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张凤春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核心,维护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

二要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多年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部分同志产生盲目自满情绪,要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的短板和隐患,确保水利工程建设,主要江河堤防、大中型水库安全。

三要摒弃懈怠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机构改革,及时梳理细化安全责任,把责任分解敲实,搞好责任衔接,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责任落实不断档,监督检查不漏项。

四要着眼特殊的常态形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水利工程建设进入施工高峰期,水利工程建设点多、量大、面广、线长,监管难度大,加之工程建设有效施工期时间短,水利工程建设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突出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把住安全关口,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五要加强“双重机制”建设,实行科学治理。要全面总结四平市联营供水公司等8家单位“五个一工程建设”经验,抓好普及、巩固和提高。把“五个一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治理年”和“三项专项治理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抓出成效。认真组织全省水利系统继续开展,水库、堤防、水电站、水文观测风险评估,实行分级管控。重点把中小型水库纳入评估范围,保证风险管控全覆盖。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治主体责任。精准实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预防电气化火灾”专项治理,努力提升“本质安全”。(吉林省水利厅安监处 丁延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