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刘志新 / 活动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8-04-13 11: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412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年度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永堂、孙廷东、尹中白、丛娟、曹永斌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凤春对第一季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排部署,以“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为载体,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水利发展改革、一手保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改革创新不断深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思想,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保障水利发展改革稳定大局。

    张凤春强调:

一要把握规律性特点,强化水利安全生产更有针对性。要时刻绷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立足水利行业自身特点、季节特点,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大量水利工程要开工建设,有的是新建,有的是复工,在冬融交替季节,施工涉及到基础开挖,清理边坡,高空作业、脚手架、操作规程等问题,同时,新的施工队伍,特别是农民工加入,岗前教育培训任务非常重,容易产生安全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特点,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把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要把握创新性举措,细化安全生产改革清单。突出重点任务,细化改革清单。把住安全关口,加强安全监管。对省委、省政府2017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意见部署的87项改革任务,有些是水利部门的任务要认真梳理,制定清单,并将清单细化,制定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强化措施,按时完成,坚决实现。

三要把握规范性要求,不断夯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要强化责任担当,敲实责任主体,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个人。要强化担当意识,严厉追责问责。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点,提出安全生产责任的具体办法,逐项细化分解,敲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四要把握安全生产整治常态性内涵,加大水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不懈搞好隐患排查。精准查找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完善排查机制。各单位要全面搞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自查,辩识危险源,要把安全隐患按照事故处理。各单位要及时将排查出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要把握基础性保障,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精准实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利行业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起重机械和脚手架专项治理”三项治理工程。严格落实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各项工作,不能因为抢工期简化施工环节,违反建设程序、违反操作规程。要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强培训和演练,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实战化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吉林省水利厅安监处 汪洋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