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刘志新 / 活动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5-12 16: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512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省水利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永堂主持会议。厅领导宫成全、刘志新、尹中白、丛娟参加会议。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永堂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宫成全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刘志新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尹中白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丛娟

张凤春指出,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是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中央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的高度,实际上就是强化政治建设,是重要的政治考量,意义十分重大。第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常抓不懈。第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第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入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推进吉林水利加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张凤春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动学做结合常态长效。“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这既是党中央明确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着力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要始终坚持、牢牢把握这个基本要求,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重点努力在学做结合、真学实做上持之以恒、深化拓展。

要着力推动形成“学”的常态化制度化。一是严格落实省委规定的学习内容,二是注重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开展学习,三是强化经常性学习的制度保障。

要着力推动形成“做”的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二是健全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推动学习教育与水利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张凤春要求,领导要带头,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是我们多年来抓作风建设、抓思想教育、抓管理监督的一条重要经验。一要带头落实经常性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二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三要带头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带头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张凤春要求,要抓实抓好党支部这个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一要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二要有效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三要大力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四要切实改善党支部基础保障。

张凤春最后强调,要精心谋划,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一要真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链条。党务工作部门(岗位)要作出具体安排,加强督促指导,担负起应尽的职责。二要有效加强督查指导调度。厅机关党委要经常督查调度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确保无盲区、全覆盖,推进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三要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坚持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会场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