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行动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水利行动

吉林省河务局开展明查暗访 深入推进辽河流域黑恶线索排查工作

时间:2019-03-15 10: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吉林省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岸线,私建桥梁等行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313-14日,吉林省河务局按照省水利厅有关安排部署,组成调查组,深入公主岭市、梨树县沿东辽河相关地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两地在河道非法采砂和涉河违法行为,特别是违建收费私桥中可能存在的黑恶线索进行明查暗访,取得了良好效果。

调查组先后来到东辽河公主岭市段、东辽河四平市梨树县段,通过现场查看、无人机拍摄、问询村民等方式,对当地东辽河上曾经存在的31座收费私桥中的9座的现状情况进行摸排抽查。通过排查发现,位于公主岭市的4座中有1座尚未拆除,位于梨树县的5座中有3座尚未拆除,按计划未拆私桥均将于今年年内拆除。

 

为拓展排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调查组还深入东辽河沿线乡镇、村屯,在村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通过入村入户、走访问询、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涉黑涉恶线索。

 

 

此次对东辽河沿线的明查暗访,是省河务局对河道非法采砂和涉河违法行为领域黑恶线索排查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省河务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通过前期摸底、现场排查、信访督办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扩线深挖,常态化、全覆盖的线索排查机制正在逐步建立。下一步,省河务局将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做好对外宣传,落实月报制度,加强明查暗访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稿件来源:吉林省河务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