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行动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水利行动

孙永堂在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时间:2018-12-21 15: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1221日,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孙永堂出席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围绕河湖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了“清四乱”专项行动,请介绍一下“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孙永堂:今年7月份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对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四乱”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先后制定了吉林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四乱”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进一步确定清理整治标准与完成时限,特别是明确提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按属地管理原则承担本地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各级河长湖长是做好本次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牵头组织本次专项行动开展。

截至目前,省内1000平方公里以上55条河流、1平方公里以上185个湖泊,共发现7355个“四乱”问题,其中,乱占问题2230个,乱堆问题1331个,乱建问题3794个。现已累计消号2139个,总体消号率为29.1%。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压紧压实各级河长、组长的责任,持续推进,确保到2019710日前对我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四乱”突出问题全部清理完毕。全力配合对我省今冬明春的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现河湖环境的生态好转。

(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厅行政审批办公室 张莹 杨井龙)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