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行动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水利行动

吉林省积极推进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

时间:2018-12-10 14: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办水保〔201877号)要求,做好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吉林省水利厅勇于担当,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积极举措推进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

一、强化顶层设计,编制完成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75日全国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推进会后,吉林省水利厅就吉林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相对滞后的情况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组织监测技术依托单位先行介入,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编制指导意见的通知》(办水保〔2017160号),结合吉林省实际,编制完成《吉林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今后5年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依据。

二、落实财政资金,严格执行部门项目管理要求开展前期工作。积极向省政府汇报2018年度动态监测工作需求,经省政府批转省财政厅后,于11月初确定下达2018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经费200万元,并将今后四年1076万元的动态监测经费列入部门预算规划,逐年落实到位。

三、严控时间节点,全力落实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各项目标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经验少等困难,我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靠前工作。按照部门项目管理要求,积极申报财政年度动态监测项目招标计划,1019日吉林省财政厅批准采购计划,1029日在相关网站发布招标公告,于1122日上午10时在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确定3个技术单位开展吉林省2018年动态监测工作。同时,主动对接技术依托单位,要求先期开展相关工作,抢抓进度,倒排时间表,明确各节点任务,保证国家既定任务能顺利完成。目前,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已经完成,包括计算所需的七因子数据R,K,L,S等数据,B因子已经计算完成。对发放的2米卫星遥感影像进行了初步审核及预处理,开展遥感解译与专题信息提取,完成土地利用的核查工作,及15个县市的侵蚀A的计算工作,至11月底总体工作进度达到85%。(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土保持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