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首页    专题首页

专题 > 水利“最多跑一次”改革 > 工作动态

吉林省东丰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时间:2018-06-28 09: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东丰县水利局严格按照东丰县县委、县政府“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面梳理把关,制定了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流程和责任清单。切实把群众办事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按照“只跑一次”改革目标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全面扎实推进水利行政审批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科学化梳理审批办理事项。东丰县水利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东丰县水利系统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东丰县水利行政审批事项开展梳理,减少中间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截止目前,共梳理出行政审批事项41项。

二是集中化确保事项权力到位。东丰县水利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审批行为,坚持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按照应进尽进原则,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同时,挑选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工作人员进驻窗口,确保办公人员到位、授权到位。坚决杜绝行政审批事项体外循环两头受理只受理不办理等现象,真正从群众和企业角度出发,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少跑腿,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三是便民化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立足民生需求,坚持服务下沉,让干部多跑、群众少跑。同时通过流程再造、精简环节等方式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方便群众和企业,在保证不违背原则前提下,在群众和企业办理审批事项时,只要受理材料齐全,就能达到只跑一次

     四是标准化编制审批服务指南。根据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的相关要求,遵循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做到全面、详实、准确、易懂,使服务指南成为审批工作人员的工具书,成为行政相对人的明白卡,实现审批服务流程标准化,使群众对于办事需要递交哪些材料、流程怎么走、需要多久时间,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    单位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