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首页    专题首页

专题 > 水利“最多跑一次”改革 > 办事事项清单

吉林省水利厅“只跑一次”改革公开承诺书

时间:2018-07-30 13: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总体要求,我厅围绕实现“只跑一次”目标,从“一件事”出发,在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基础上,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48项并向社会公布。经精简内部运行环节、优化办事程序、减少材料数量、最大限度缩短承诺办理时限,48项现已全部实现“只跑一次”,达100%。为全面践行“只跑一次”改革,现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坚持一次办结。凡申请人提供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实现“只跑一次”办结。对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将明确告知不予办理的理由。对材料不齐全的,将一次性告知需补充的材料。对基本条件具备、次要申报材料不齐全的,将予以容缺受理,允许申请人电子邮件、传真、邮寄等方式补齐。

 二、坚持依法审批。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实施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环节,坚持依法审核,严格把关,照章办事,客观公正,确保审批全程依法有序进行。

三、坚持政务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执行审批条件内容公开化、办事程序时限公开化、审批办理结果公开化,通过吉林省网上办事大厅和省水利厅门户网站等渠道,全面公开办事事项、设定依据、申报要求、办理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标准等内容,及时公布办理结果。

四、坚持高效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服务效率,方便申请人办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热情服务、贴心服务,全力打造“亲民水利”。 

 五、坚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遵纪守法、廉洁勤政、服务为民,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歪风邪气,树立良好水利形象。

 以上承诺,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投诉电话:0431-84994162

 

  

 

吉林省水利厅

                                   2018730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    单位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