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敦化:迎雪斗寒抢工期

时间:2021-12-22 14: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月17日,敦化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据当地气象数据显示,当天室外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平均风力达7-8级。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沙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施工。

当天下午,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冰天雪地上,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争时间,抢进度,精心施工,干得热火朝天。

“这天儿真是太冷了,寒风刮在脸上就像被刀子割一样生痛。但为了确保明年灌区 0.38万公顷耕地春灌用水,我们不畏天寒地冻,全力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正在现场指挥安装混凝土预制矩型槽作业的工程负责人代亚梅这样说。

敦化市沙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今年1月水利部、财政部批准的吉林省7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6503.10万元,涉及大桥乡、沙河沿镇、官地镇3个乡镇、41个村屯以及耕地面积0.38万公顷。今年9月初,敦化市水利局和建设部门积极克服市场钢材等原材料大幅度涨价的不利因素,在吉林省率先开工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据敦化市水利局工程负责人张海静介绍,截止目前, 敦化市已经完成2021年沙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中央投资3200万元, 完成项目工程总量的 90 %,其中完成干支渠渠道衬砌10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40座…… 为明年灌区项目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