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强化质量意识 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时间:2018-11-21 13: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于20181024日至111日对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抽查工程内业资料、听取参建单位汇报等方式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及时与参建单位进行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同时督促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质量责任意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截止目前,已验收完成的分部工程全部合格,合格率100%,优良率达到24%;已评定完成的单元工程全部合格,合格率100%,优良率达到53%。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原材料及中间产品检测项目及数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参建单位对工程质量都比较重视,均建立了较完善的质量体系,质量行为也比较规范。项目法人单位能够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和落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各项措施;施工单位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程、规范及设计要求组织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也能够按照监理规范的要求开展监理工作,工程建设质量处于可控状态。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施工日记、施工月报记录内容不全面;重要隐蔽工程验收签证表联合小组意见不全面;现场钢筋存放不符合规范要求(未垫高、遮盖);混凝土拌合站料石逊径,砂子含砾较多;个别混凝土阀井表面局部存在蜂窝麻面等现象。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参建单位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健全质量体系,提高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及相关规程、规范要求施工,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规范质量行为。今后,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将进一步加强对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明确责任,主动服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