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强化措施、真抓实管 认真做好西部供水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时间:2018-11-19 15: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西部供水工程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着眼西部生态绿色发展做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对全面推动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富民,建设美丽吉林,意义深远而重大。

为了更好地完成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建设,省质监站会同各参建单位尽职尽责,同心协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西部供水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吉林西部供水工程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水利发展的实际成果”讲话精神,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于20181015日至25日分两组对西部供水工程再次全面开展了质量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总体看工程质量情况较好,如涵闸、泵站等混凝土建筑物,无论是混凝土外观质量上还是原材料、中间产品使用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尤其是白城市本级片区的一、二、三标段在渠道板块护坡工程中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建设任务,而且在内业资料整理上也非常完善。

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监理单位总监不在工程现场,监理旁站不到位,监理日记和旁站记录所书写的内容过于简单,不能准确反映施工现场情况;

二是施工单位隐蔽工程验收中所附资料不全,部分隐蔽工程验收中所附资料不符合规范要求;

三是部分标段已完成的渠道板块护坡中,由于板块下铺设了3厘米的中粗砂找平层,经过雨水的冲刷已经使板块出现了大面积翘角现象,对渠道整体结构的使用及外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四是部分片区已完成的桥梁灌注桩,根据检测单位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混凝土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

五是个别施工单位在桥梁施工过程中,未按建设程序组织施工。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省质监站立即做出了处理:

一是对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责成建设单位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把整改方案及整改结果报省质监站核备;

二是针对个别标段出现的未按建设程序施工问题,及时约谈了项目法人及相关参建单位,并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处理意见;

三是委托相应的检测单位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桥梁灌注桩进行了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处理意见,并适时跟踪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

    今后省质监站将进一步加大对西部供水工程监督工作力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完善监督工作方式,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力争圆满地完成好西部供水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为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做贡献。(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