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水利部质量监督检查组对我省松原灌区工程设计质量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时间:2018-08-22 15: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812日至16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和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设计质量监督分站联合成立了检查组,对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设计工作的松原灌区工程进行了设计质量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组由水规总院领导及有关专业专家组成。检查期间听取了设计单位项目设总的工作汇报,抽查了设计文件,察看了工程现场建设情况,并与项目法人、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本次设计质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工程设计招投标及设计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勘测设计能力、勘测设计成果、质量管理等。

检查组依据国家与水利行业设计质量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强制性条文和技术标准等,从地质、勘测、水工、机电、金结、环境、水保、移民、施工等专业技术工作以及合同、分包、设代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资料抽查。检查组认为工程设计满足建设程序要求,设计单位具备履行合同的勘测设计能力,勘察设计成果质量处于受控状态,质量管理效果较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质量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领导全程陪同检查,并表示要不断提高省院的设计能力和设计水平,为吉林省水利工程建设提供更优质的设计服务。(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