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加强检查指导 拧紧松干施工“安全阀”

时间:2017-04-25 09: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423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水利厅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省水利厅安监处会同省河务局开展了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松原市12标段、宁江区14标段,两个钢筋混凝土插板桩作业现场安全施工专项检查。

钢筋混凝土插板桩单块重量达8吨,需要在狭窄作业面,在水边开展起吊、安装作业。施工现场人员密集、重型机械交叉作业,发电机组、水泵及其水、电线路较多,极易造成因钢缆崩断、机械倾翻、人员触电和落水等严重安全事故,安全生产要求极高。为此,省河务局作业项目法人单位对该专项作业安全生产进行了反复部署和多次现场检查,提出了每日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要求。厅安监处对工程安全生产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工程刚刚开工不久就现场进行安全会商,提出了明确的安全生产措施与要求。

在工地现场,检查组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重点对施工场所、施工工序、施工组织、人员教育等环节开展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组对参建各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开展班前教育,实行“一日一醒(省)”,定期强制更换其中钢缆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对“施工用电”、“发电机防护和防雨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会同参建各方就如何开展“起重设备”日常检查、监测、维护,临边、临水施工安全防护,特殊气象条件、汛期施工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召开工地“诸葛亮”会,详细研究具体方案。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持续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对检查和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改到位,不放过任何漏洞,不丢掉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工程生产安全。(吉林省河务局刁沙沙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