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吉林省召开松干项目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2 09: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411上午,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针对松干项目过去一年多来工作的回顾,对2017年度工程建设任务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要求,使参建各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实现项目建设又好又快达成预期目标,确保工程胜利完成总体建设任务。

会议全面回顾了松干项目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精确研判了2017年项目建设态势,明确提出了对2017年度工作各项要求,确定了松干项目要在2017831日提前完成整体建设任务。    全线15个标段各项目经理和总监结合本标段施工特点,逐一向大会报告了各自的剩余施工任务、工程剩余投资、完工保证措施及相关工作计划安排,全部承诺并保证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会议从5个方面再次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出了具体行动方案:

一是要克服骄娇二气。松干项目从前期工作到2015年冬季施工,再到2016年大干100天、再干100天,参建各方都发挥了同舟共济、风雨携行,勇于自否、追求卓越,不惧艰险、攻坚克难,战天斗地、敢于胜利的松干精神,取得了骄人战绩。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剩下的任务仍然艰巨。要求一定要克服自满心理,延续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保持一丝不苟的质量意识,发扬战战兢兢的安全精神,发挥咬紧牙关的进度干劲,做到不自满、不懈怠,以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的精神,把松干项目有始有终地完成好。

二是要压茬推进工程进度。当前,各标段已经陆续复工,各标段一定要吸取去年的经验教训,凡事都要抢先、抢前,从现在起就要开足马力,以开工就是决战的态势,马上组织全工地满负荷生产。明确 “决胜100天”的战斗口号。松干项目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培育了一种叫做松干的精神,凝结了一种叫松干的情怀。光环来之不易,守住这份荣耀就剩下决胜的100天。要求从今天做起,从每块石头和每方混凝土做起,用我们的工匠精神在千里松干上树立松干人的丰碑,用我们加固好的千里长堤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责任。松干工程马上要开展春季质量大检查,兑现每公里钻芯取样的诺言,松干的质量不是嘴上喊的,是要实实在在落到行动上的;同时,对今年的剩余工程将采取随建、随检、随拆的方式从严管控,我们不能把不合格的工程留到831日之后。大概7月中旬,国务院质量检查组就要来到松干检查,这是最高规格的质量检查,全线要做好准备,为松干项目争光,为吉林水利争光。

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管控。过去的施工项目历经了冬季沉排冰上大集群作业,熬过了汛前护坡和秋季路面工程昼夜施工,没有出现过安全事故,其中花费了多大心血,我们安全地走了过来。今年的施工期,我们将与播种耕作期重叠,与雨季重叠,与汛期重叠,路面湿滑、交通干扰等重大安全风险点,大家一定要保持战战兢兢的安全意识,把最后的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五要把工程资料跟紧、跟住。松干的资料应该成为一个品牌、一个样版,这是我们都应该有的自信。为了这个心中的品牌和样版,我们付出了日日艰辛与时时积累,通过不断的锻造和培养,来之殊为不易。大家熬过了不知多少个通宵达旦取得的成果,到最后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相关的检测及平行检测一定要跟紧。同时,要立即开展相关验收资料的准备,竣工图纸及有关施工管理工作报告、监理工作报告等材料现在就要着手准备或起草,并不断充实完善。

这次会议是在松干工程面临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邀请厅建设与管理处、审计与稽查处、安监处以及质监站领导莅临会议并给予了很好指导。松干项目的参建各方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河务局 刁沙沙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