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吉林水投以工程建设为抓手 积极开展“三抓”行动——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TBM施工各标段第一阶段梯次贯通

时间:2017-02-14 10: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春伊始,省水务投资集团公司以中部引水工程建设为抓手,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抢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补齐工程建设短板,持续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吉林水投负责建设的中部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按照工期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水。项目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项目建设事关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大计。

213日上午,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施工三标段TBM施工第一阶段胜利贯通。该施工标段,是整个中部引水工程施工标段最长,突发地质灾害最多,施工最困难的控制性标段。工程能否如期完工主要取决于TBMTBM施工能否按期完成关键环节在于三标。

面对严峻的工期压力和沉重的施工任务,吉林水投集团以凝重的历史使命感自我加压,以强烈的时代紧迫感科学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组联合攻关,精心组织、“5+2”“白+黑”日夜奋战,卡机不停工,人停机不停,最终战胜突发塌方卡机、突发涌水、突发顶拱下沉等诸多地质灾害影响。经过近16个月艰苦努力,成功克服了开敞式TBM通过泥石混合充填塌腔段的困扰,同时取得连续通过162米不良地质破碎带的成绩。由于塌方卡机造成项目节点工期延误178天,但吉林水投集团没有“等、靠、要”,通过钻爆法接应施工应急方案,项目比贯通合同提前122天。

至此,该施工标段的胜利贯通,标志着干线工程三个TBM施工段第一阶段全部实现梯次贯通。截至1月底,中部引水干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9亿元,占概算批复总投资的38.9%;完成隧洞开挖支护总进尺79公里。工程建设呈现你追我赶争上游的喜人局面。

吉林水投目前已形成的东部发电供电、中部引水供水、西部节水灌溉三大产业板块,与省委提出的“三大板块”区域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此吉林水投将抢抓这一千载难逢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进一步加大力度,决心拼全力把工程建设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以此推进“管理创新,转型升级”战略的顺利实施。

    启航重奏扬帆曲,乘风破浪会有时!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发改委和省水利厅的有力支持下,吉林水投有决心有信心继续发扬坚忍不拔、勇于担当的战斗作风,把担当精神作为谋事、干事、成事的逻辑起点,作为开展工作的“内动力”和博弈的“软实力”。今后将继续坚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倾全力扎实开展“三抓”行动,抢前进位,建设一流工程,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水投集团 陈金福 供稿)
贯通洞口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