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首页 / 专题 /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吉林中部城市引水工程冯家岭枢纽工程隧洞全部贯通

时间:2016-05-09 07: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58日上午,在吉林省伊通县伊丹镇,由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承建的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冯家岭分水枢纽工程,继四平输水干线隧洞顺利贯通后,辽源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冯家岭枢纽工程的隧洞施工全部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2天。

58日,吉林省冯家岭分水枢纽工程深37米的提水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泵站施工两个半月来,已开挖土石方45万立方米。刚刚贯通的送水隧洞则将进入二次衬砌阶段。

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为打造精品工程,工程施工伊始便选派优秀管理人员、项目经理,配备最强的技术骨干,使用精良装备,抽调900余名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在施工中,克服隧洞长、洞径小、围岩破碎等不利条件,历经最大断层40米的4个断层,通过不断测量修正,终于实现一次对接成功。预计10月末可完成二次衬砌隧洞50%

冯家岭分水枢纽工程,是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中唯一标志性建筑。主要由总干线、长春干线隧洞、辽平进水隧洞、辽源、四平干线隧洞,pccp管道安装、进出水三个调压井,泵站安装12台机组,装机容量17440千瓦,总提水量每秒14.02立方米,工程总投资2.39亿元,201588日开工,工期为4年。其隧洞总长为2380米,全部采用钻爆法开挖。此次贯通的辽源隧洞长1130米,实现了精准对接,这是继四平干线隧洞实现精准对接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辽源隧洞的贯通标志着冯家岭枢纽工程的施工全部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2天,取得了隧洞工程的阶段性胜利。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从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库区引水,解决吉林省中部区域城市供水问题的大型调水工程,是松辽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的主要工程之一。中部供水工程位于吉林省中部,工程的供水范围为长春市、四平市、辽源市及所属的长春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公主岭市、梨树县、伊通县、东辽县、长春市双阳区等11个市、县、区的城区,以及供水线路附近可直接供水的6个镇作为供水对象。

 

贯通隧洞

 

正在施工中的冯家岭泵站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