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吉林省河务局深入松江沿线依法依规监管河道采砂

时间:2019-04-28 16: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松花江采砂管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加大对松花江沿线范围内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根据国家水利部及省水利厅相关文件精神,吉林省河务局于2019423-25日会同厅河湖处组成联合检查组,结合河务局近段时间接到的信访举报案件,深入松花江沿线砂场,对各地的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及督导。

检查组先后来到九台区、舒兰市、榆树市、德惠市、前郭县对松花江沿线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舒兰市已将采砂机具及船只全部移出河道管理范围,所有管理设施已拆除。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前郭县均存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停放采砂机具、采砂船只、堆放砂石等情况。德惠市、榆树市管理设施均已拆除,九台区和前郭县部分管理设施未拆除。另外前郭县部分江段存在偷采、盗采迹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吉林省河务局河道采砂问题督办通知单》,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提出整改要求、确定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地按照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传发《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吉扫黑组明电〔20191号)文件要求,明确“非法采砂”即作为“砂霸”,给予严厉打击。

此次对松花江沿线的检查,是吉林省河务局按照省水利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决策部署,严查在河道、滩涂超采滥采、偷采盗采、破坏环境等未经许可非法采砂的行为,严厉打击“砂霸”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河务局立足打早打小,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维护河道采砂秩序。

 

 

 

                                                                       吉林省河务局

                                                                       2019426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