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吉林省河务局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两河一江”黑恶线索排查工作

时间:2019-04-01 15: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落实吉林省水利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加大黑恶线索排查力度,聚焦重点河段、重点领域,进一步梳理我省河道部门近年来参与的行政执法及移交公安机关的案件,329日,吉林省河务局在长春召开“两河一江”(东辽河、饮马河、松花江)河道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水利厅有关文件及扫黑除恶相关内容 ,特别是对河道管理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举措,特别是在当前中央督导组即将对吉林省开展督导之际,切实将河道采砂和涉河违法行为领域黑恶线索排查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拓展排查广度,挖掘排查深度,对2014年以来接待群众举报的涉河违法案件、水行政执法案件(特别是被移送移交的案件)、河湖“清四乱”材料进行地毯式“过筛子”,百分之百再排查、再深挖,特别是涉及暴力抗法、干扰水行政执法、打击报复投诉举报人、非法建设收费等要重点关注,着力找出其中“累犯、惯犯、重犯”以及已向公检法等部门移交移送的重点案件。对排查的对象要全面登记造册,发现问题或问题线索要立卷详查,并及时上报当地扫黑办及上级水利部门。坚决杜绝“零上报”情况。要完善各项台账资料,对上级扫黑除恶相关部署要求要有签批、有研究、有方案、有举措、有成果,形成完整的闭合链条。

会上,东辽河、饮马河、松花江沿河各地针对近五年河道非法采砂和涉河违法行为领域中存在的黑恶线索排查情况进行汇报。

沿“两河一江”各地水利部门分管领导和河道(采砂)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吉林省河务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