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 通报简报
通报简报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的通报

时间:2020-12-16 08:2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资函〔2020101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长春新区农业委员会,各县(市)水利局:

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取用水管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11月底前,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把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成果报送水利部。从目前情况看,各地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县(市)进展缓慢,已经影响全省工作进度。现将全省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128日,全省核查登记取水口155414个、涉及项目13823个。全省审核通过率82.7%,审核通过的取水口总取水量63.43亿立方米,占2019年总用水量比例约55%

辽源地区已通过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系统提交成果审核,现正在进行成果复核。

吉林地区、通化地区、延边地区核查登记工作完成较好,

登记取水口总取水量占2019年总用水量比例分别为75%75%71%。上述地区登记取水量占比不到50%的有桦甸46%、蛟河45%、柳河44%、集安44%、磐石41%

白城地区、公主岭市登记取水口总取水量占2019年总用水量比例分别为63%62%。上述地区登记取水量占比不到50%的有通榆38%、镇赉28%

登记取水口总取水量占2019年总用水量比例不超过50%的有长春地区、四平地区、梅河口市、长白山管委会、松原地区。长春地区登记取水口总取水量占2019年总用水量(已扣除伊通河、饮马河等河道生态补水量)的48%,其中双阳区仅17%。四平地区登记取水口总取水量占2019年总用水量(已扣除东辽河等河道生态补水量)的43% ,其中伊通县仅30%。梅河口市占比41%。长白山管委会占比37%。松原地区占比19%,其中长岭县18%、乾安县10%、宁江区8.15%、前郭县7.57%。据数据统计分析,长春地区双阳区、四平地区伊通县、松原地区宁江区、乾安县近期核查登记工作停滞,松原地区前郭县、长岭县近期无明显进展。

二、工作进度要求

按照吉林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未按时完成。请辽源地区尽快完成成果复核,吉林地区、通化地区、延边地区尽快汇总全地区成果,力争1220日前提交省水利厅审核。白城地区、公主岭市加快核查登记工作进度。长春地区、四平地区、梅河口市、松原地区及相关市县务必提高重视程度、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推进,迎头赶上。对于工作不力、屡次通报无改进、不能按时提交成果的,将约谈水利局主要领导,并依据《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进行问题认定和责任追究,在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点扣分。

 

 

 

吉林省水利厅

20201211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