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敦化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1-09-06 16: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水利部《关于做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水利厅、延边州水利局的统一部署,敦化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地下水水源热泵非法取水专项整改活动。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地下水水源热泵管理与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地下水水源热泵取水单位按要求办理取水许可证,取水井、注水井必须安装计量设施,使用时要保证同层、等量、同质回。二是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水源热泵项目用户进行全面调查,进行定性分类,实施分类整治,对于取得合法取水手续,且运行规范的用户予以保留; 对于手续不完善,限期补办有关手续,验收合格后予以保留,逾期不补办或者补办未被批准的,责令限期拆除或者封闭其取水工程或者设施。三是对拒不申报、不配合调查、不进行整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截止到9月初,全市共排查出的地下水水源热泵使用单位12户,其中7户已按要求完成整改,4户正在进行整改,共有取水井数量为66眼、年取水量824万立方米,回灌井数量为96眼,回灌水量710.60万立方米,回灌率为87.63%,对个别尚未整改的用水单位,敦化市水利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了取水单位负责人,对预期不整改的将关停地下水井。敦化市通过依法开展地下水水源热泵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推动了地下水管理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落实,维护了良好的用水秩序,对敦化市水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