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摸清取水口“家底” 永吉水利在行动

时间:2020-12-03 09: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水利部、省水利厅部署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永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稳步推进整治行动开展。

永吉县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成立了由县水利局局长张永安为组长、主管局长张海峰为副组长的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此次行动做了安排部署,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2020623日印发《永吉县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永吉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

202073日,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了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内容,将取水口调查工作分解到镇,落实到村,并对乡镇工作人员具体工作任务内容进行了培训。20208月,分管局长再次组织各乡镇政府领导召开会议,又对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解,交流各相关单位在落实此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商议解决办法。

为保证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我县组建了永吉县取用水专项整治活动微信群,以便及时报送信息,探讨问题。永吉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结合“雷霆护水”行动,多次对我县取水口进行全面检查,复核取水口坐标的准确率,并对各乡镇上报的登记表逐项进行审查,及时核对水量等信息,确保取水口登记全覆盖及准确性。同时县水利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等移动互联网方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取水户和社会公众提高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配合管理部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从酷暑到严寒,在各乡镇政府和各取用水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时间紧、任务重并且水政水资源管理中心只有四名工作人员的重重困难下,永吉水利人加班加点工作,取水口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已完成340个取水项目、1711个取水工程在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的在线登记工作,其中取水许可证登记取水工程数量79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数量283个,机电井数量1240个,水库、拦河坝等工程数量109个。已基本完成我县所有取水口录入审核工作。下一步,永吉水利人将继续砥砺前行,摸清永吉县取水口“家底”,完成下一阶段的整改提升工作,形成“一张图”、建立“一本账”、健全“一套机制”,为取水口专项整治行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