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吉林省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对河湖长制及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间:2019-11-06 10: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29日,吉林省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李悦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孙永堂通报了全省河湖“清四乱”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展情况。长春、吉林、松原、白城、公主岭、扶余等6个市县汇报了河湖长制工作以及河湖“清四乱”有关情况。

李悦指出,2019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和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河湖长制制度保障更加健全,河湖治理保护效果显著,河湖“清四乱”销号率已达99.04%。但是当前全省河湖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生态治理保护仍有不适应、不协调的地方,面临局部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供求紧张紧等突出问题。各地要围绕2019年河湖长制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突出过程治理,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突出源头治理,持续强化水资源保护;突出执法检查,严格管控水环境质量。全力以赴抓好2019年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收尾落实。

李悦强调,要高度重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尽快拿出具体方案,明确清理责任人、清理方式、清理时间,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突出“四乱”问题整治重点,严防对“四乱”问题隐瞒不报或虚假整改,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重惩处。

李悦要求,要突出发挥好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市、县、乡级河湖长要加强巡查、调度,准确掌握河湖在本辖区内管理保护情况。各级河湖长办要切实发挥协调督导作用,强化落实情况跟踪,特别是要将“清四乱”作为检验河湖面貌是否改善、河湖长是否称职的底线要求,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区域统筹协调联动,要建立健全流域治理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协同推进巡河护河。各级河长制成员单位特别是水利、环保、农业农村、住建、林草、畜牧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能,抓紧搞好明年工作谋划,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省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责任人,省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及各县(市、区)河长办主任、常务副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省河长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