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吉林省河务局召开松花江等设省级河长河流治理保护规划(一河一策)修编推进会

时间:2019-10-28 14: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松花江等设省级河长河流治理保护规划(一河一策)修编工作,近日在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吉林省河务局组织修编人员共同对规划修编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听取了当前规划修编进展,包括实地踏查、市县反馈、资料整编、规划修改进度,并就调研方式、问题摸排、措施论证等相关事宜进行意见交换。

会议要求,一要调整方案,加大基础工作投入力度,在人力、车辆、设备上给予充分保障,问题摸排可结合无人机、遥感影像、视频监控等技术,暂未开展现场调研的地区要及时对接;二要完善作战图,明确重点、主次,将问题、措施、责任等标绘上图;三要对目标可达性进行分析论证,邀请专家提前介入内审,使修编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四要倒排工期,严格落实周报制度,月底前拿出东辽河样本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对于规划修编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必将认认真真梳理到位,同时更要由点及面加快修编进程。一是明确分工,由贾志国总规划师统筹负责;二是落实业务负责制,每条河流的负责人严把自查关,杜绝报告中出现逻辑、文字、标注有误等低级错误;三是强化审核把关,召开交流会内部讨论一稿后,在院内征求各处室意见建议,确保问题内部消化,报送稿符合要求。

会议强调,此次修编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因河施策,根据实际情况,以解决当前影响河流水质、水生态问题为落脚点,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办法,明确提出制作含现状、问题、目标、措施等分年度工作计划表,在此基础上完善修订报告。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修编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