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守水利精神初心 担河湖长治使命 公主岭市水利局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7-12 17: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公主岭市水利局结合水域条件实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吉林省总河长20191号令》等重要文件为指导,开展为期10天“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动我市范围内的“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公主岭市相关领导现场统筹部署督导指挥拆违工作,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共计300余名工作人员、10余台专业车辆赶赴拆违点位开展工作。对东辽河、新凯河、杨柳河流域的朝阳坡镇、秦家屯镇、南崴子街道等乡镇沿河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清理行动。

 

在现场,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对当事人宣读强制拆除的理由、法律依据和处罚决定,并执行程序,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规建筑62处。

 

公主岭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敢于担当,较真碰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建设水生态文明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全市河道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建立河湖保护长效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利长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来源:公主岭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