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2018年松花江省级河长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31 13: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731,吉林省委副书记、松花江省级河长高广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安排松花江河长制有关工作。

高广滨指出,河长制实施以来,沿江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把推行河长制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维护河湖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排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松花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广滨强调,松花江流经我省6个市州、24个县市区,流域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0%,加强松花江治理保护,守护好吉林母亲河,是沿江各地、各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要聚焦工矿企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染等主要污染类型,追根溯源、分类施策,坚决打好松花江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水域面积、行洪蓄洪能力不受影响。

要加强松花江全流域治理,稳步推进退田还湖还湿、退耕还林还草,切实维护流域生态安全。

要进一步优化水资源开发利用,把流域生态环境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监测预警、排险除险和应急准备,确保沿江各地安全度汛。

    高广滨强调,沿江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督查、强化工作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工作氛围,切实把松花江治理好、保护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稿件来源:吉林日报  照片:吉林省水利厅)
 
 
 
吉林省委副书记、松花江省级河长高广滨在省水利厅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