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吉林省水利厅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重点工作任务

时间:2018-04-13 13: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412日,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省水利厅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在2018年省级总河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省水利厅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情况汇报,原则通过省水利厅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方案,将需要水利厅承担或指导地方推进的5大类、8项重点工作中的78项具体工作,全部细化到处室、到单位,形成齐抓共建合力。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继续强化河湖管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大实践创新,也是提升全省生态文明水平、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重大实际举措。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朝鲁书记和俊海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级总河长会议确定事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厅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分工方案》确定的任务和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明确具体责任人、联络人,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有关处室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二要立即启动实施。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朝鲁书记、俊海省长重要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河湖水域岸线管理范围划定、河道管理法律法规梳理、河长制工作立法、一河一湖一策完善、河道违章建筑清理、信息化建设、河(湖)长学院设置等工作,特别要突出抓好东辽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抓紧启动实施,强化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三要抓紧修改完善相关文件。要根据总河长会议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抓紧协调相关部门,继续修改完善《2018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安排意见》、《2018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细则》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上报省委、省政府审批,力争尽快下发并督促抓好贯彻落实。
    四要尽快制定省级“十河一湖”落实方案。有关处室和单位要抓紧制定省级河长巡河检查、召开河长会议方案,进一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尤其是分级分段给河长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督促沿河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五要强化考核调度。厅党组和厅长办公会决定每季度研究一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关处室要加强对厅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调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加强日常考核,形成共同推进合力。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永堂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