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重要动态
重要动态

胡家福检查嫩江河长制落实情况并进行基层环保宣讲

时间:2017-08-26 14: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8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到嫩江沿线的松原、白城及前郭、大安、镇赉等23()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并进行基层环保宣讲活动。

  胡家福先后实地踏查了八郎镇塔虎电灌站、月亮泡水库汉书闸、三千五大堤、河里屯嫩江堤防未达标段,主持召开了省直有关部门及嫩江流域相关市县参加的座谈会。

  胡家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常委会提出的“五个一”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要切实抓好基层环境保护,严守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力推进“美丽吉林”建设。

  胡家福要求,要全面推进河长制,建立完善组织体系,形成运作顺畅的工作机制,注重各项工作之间的衔接,科学运用利益激励,打通确保河长制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排查梳理河湖保护突出问题,紧紧抓住污染治理的关键点,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完成“一河一策”编制,统筹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切实提高嫩江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建立多层次联席会议制度,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执法联动,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