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 吉林河湖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投身河湖保护 让青春闪光——永吉县“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16 16: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永吉县河长制办公室积极响应省河长办开展“我和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以走进校园拉开河长制宣传月帷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

升旗仪式上,进行了主题为“我和母亲河”国旗下宣教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河长制湖长制的认识。

鼓励学生自主绘制班级板报活动,宣传河湖保护的意义,在学生搜集资料的过程中,认识了母亲河、了解了母亲河、保护了母亲河。

各班级积极组织召开“我和母亲河”主题班(团)队会。客观呈现当前母亲河的状况,认识到我和母亲河密不可分的关系,明确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号召学生用行动保护母亲河。

开展了关于“保护水生态”的社会调查活动。

校园内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河湖保护的标语,潜移默化中起到环境育人的目的。

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宣传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向家人、亲属及身边人宣传保护母亲河的意义。

同学们自制的宣传手抄报,美轮美奂!

 

学校师生积极投身到河湖保护的宣传活动中,以思想教育的形式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在保护河湖的浓浓热情中,使青春更加闪光。(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