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全社会提升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吉林省敦化市在延边州率先兑现企业节水奖励政策

  • 发布时间:2021-01-13 11:03: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发挥节水型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去年12月末,吉林省敦化市对在节约用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吉林敖东工业园公用资产有限公司、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分别给予3000元的奖励,敦化市也成为延边州首个对节水先进企业兑现奖励政策的县市。

 

敦化市水政水资源管理人员深入企业坚持节约用水情况

 

敦化市水利局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近年来,敦化市坚持“节水优先”,全面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该市建立健全了创新节水机制,严格执行各行业用水定额,强化定额管理,并将用水定额贯穿于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计划用水、水量分配等取用水管理全过程;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制度、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要求,对全市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落实了用水计量管理,核算取用水户年度用水量;落实了居民生活用水实施阶梯水价制度,实行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节水意识。2019年,该市用水总量为0.9608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降低0.392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6.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幅6.87%。近年来,在省州实行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该市考核结果始终保持在及格及良好以上。

2020年底,按照省、州有关文件以及《敦化市节约用水奖励制度》规定,敦化市水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市节水型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及评估,经专家严格评审和现场验收,最终评选出3家“2020年度节水型先进企业”,敦化市委、市政府分别给予3000元的奖励。(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