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市水利局开展“三进”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1-18 15:59: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119日至15日,敦化市水利局广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爱水、惜水和护水意识,有效提高了城乡广大干部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培养良好的节水用水习惯。

 

宣传活动期间,敦化市水利局节水办分别在市第七小学和第四中学围绕"节约用水"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上水资源的分布,以“课件”形式展示了我国缺水地区现状,指出了大家身边一些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同时又通过“有奖征文”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树立节约用水、关爱水资源的意识。

 

在敦化市胜利街文苑社区和江南镇西苇子沟村,市民和之春艺术团的团员们还自编自演了快板《节约用水立千秋》、独唱《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眼泪》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又通过现场下发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现场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关爱水资源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节约用水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此基础上,敦化市水利局又充分利用当地电信部门,通过播放抖音、快手形式,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通过在当地电视台,播放节约用水卡通漫画、公益广告的形式,把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深入到老百姓心中。(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