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水利局创建节水机关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7: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按照《吉林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桦甸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将节水机关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初步建成了“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节水单位。近日,已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工作组的考核验收。

 

桦甸市水利局机关坚持把节水机关建设作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一环,对标《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制定了《桦甸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方案》。实施改造项目6处,具体是:安装水表5块;改造水龙头5个;改造蹲便器8个;改造小便器6个;改造洗手盆4套;改造拖布池4个。

 

建设完成后,人均用水量由原来的0.09立方米/天下降到0.03立方米/天,全局日节水较改造前节水60%,人均用水量低于吉林省用水定额标准,一级用水单位计量率达到100%,次级用水单位计量率达到100%。用水设备、器具采用节水设备、器具,用水管网无漏损,全面达到了国家、省级关于节水型机关建设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相关标准。   

同时,桦甸市水利局机关举行了志愿者签名活动,倡导全局人员参与到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来,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宣传展版、led展示屏等媒介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截止目前,局机关工作人员都已具有较强的节水意识,爱水、惜水氛围进一步浓厚。

下一步,桦甸市水利局将依托节水机关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树立水利行业节水机关标杆,以点带面,带动更多机关单位加入到爱水、护水、节水的行列中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节水工作的浓厚氛围。(来源:水资源处)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