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节水宣传行动

  • 发布时间:2022-06-13 15:21: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四平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基本水情是人多水少。近年来,始终将节水作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从观念、意识等方面改变社会公众节水氛围,把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作为节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在《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方案的指导下,从3月22日起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重点开展了“珍惜地下水 珍视隐藏的资源”和“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了节水工作推进机制联动作用,组织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广。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快手短视频等线上平台分享节水宣传小视频和生活节水常识,并深入社区及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市住建局在主要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主题宣传条幅和展板,扩大了对休闲锻炼群众的宣传覆盖;市卫健委充分利用各大医院LED电子屏、宣传栏等电子媒介宣传节水常识,做到了防疫宣传两不误市统计局、市场局、商务局、发改委、农业局、自然资源局等组织开展节水进机关活动,通过召开节水专题座谈会、政府网站线上宣传、制作印发节水倡议书、组织听讲节水云课堂等方式,使干部职工成为了倡导节水的领航员;市教育局也发动了全市中小学以国旗下讲话、班队会、家长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参加节水知识竞赛、画漫画、制作手抄报、演讲表演等活动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树立人人争当节水小能手的意识。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