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9: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深入企业落实用水计量管理

 

开展节约用水广场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节水宣传“三进”活动

 “线上”,抖音、快手、短视频宣传节约用水;“线下”,节水知识展板、节水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今年3月以来,敦化市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增强了全社会节水意识。

为了提升全民节约用水的宣传效果,敦化市以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该市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效果优势,通过当地电视台利用每天早晚4个黄金时段,连续播放国家节约用水政策以及企业和居民节约用水知识等,并一直延续到年底;组织专业公司精心制作抖音、快手和节约用水短视频,实行节约用水常态化循环宣传,提高了全社会节约用水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每天“线上”点击率达到1.5万多人次。

敦化市水政水资源管理部门开展好“线下”宣传活动,深入用水企业宣传节水政策、落实用水计量管理、核算取用水户年度用水量以及检查企业用水行为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组织力量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村屯、进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校园学生及农村群众充分认识保护水资源已是当务之急,树立“浪费用水可耻、节约用水光荣”的思想,自觉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习惯,提升了全社会的节水、爱水、护水意识。(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