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桦甸市“雷霆护水”战果丰硕

  •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8: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吉林省桦甸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桦甸市水利局会同公安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有效扎实开展专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召开桦甸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省、市关于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会议精神;联合制发《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印发《关于雷霆护水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的通告》200余份,张贴在各乡镇、街道明显位置;印发宣传单5000余份,在人员密集处向市民宣传专项行动;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充分围绕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向全市广大市民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号召市民积极举报各类涉水违法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节水、护水、爱水中来。

重拳出击,强化成效。加大对重点水域、重要饮水工程、违法行为高发行业的检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务求标本兼治,全面线索排查,查处了一大批违法案件。截至目前,累计巡查河道长度250余公里,检查监管对象数量94个,巡查农村水利工程数量64个,出动执法人员172人,出动执法车辆台81次,限期要求企业补办取水许可手续1个,现场制止违法行为数量2个。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查处拖欠水资源费案件1起,追缴水资源费3.76万元,加收滞纳金1126.92元,罚款11.27万元;查处非法采砂案6起,罚款金额2.17万元,摸排上报涉黑涉恶治乱线索2条。

经过水利和公安部门的协同作战,桦甸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达到了查处一起,震慑一方,影响一片的效果。今后,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桦甸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完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保持联合执法高压态势,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重大违法集件,要一查到底,做到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桦甸市水资源监管实现长效常治。(来源:桦甸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