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初步战果——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涉案总价值320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5: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吉林省敦化市自428日启动“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敦化市水利局、敦化市公安局明确重点、凝聚合力,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各种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并取得了初步工作战果。截止62日,敦化市共计破获2起非法采砂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扣押船只13艘以及铲车、钩机、翻斗车等各类工程车辆22台、其他车辆3台,查缴涉案河砂40余万立方米,总价值3200多万元。

在“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中,敦化市水利局和公安局本着“统一领导、各司其职、权责一致”的原则,相互协作、主动作为、广辟途径、深挖细查,通过建强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形成了联合执法强大攻势,从严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案件。

2018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等人为谋取私利,借水源地清淤之名,先后在敦化市大蒲柴河镇珍珠门电站下游和绿柳山庄上游的富尔河内非法采砂30多万立方米,总价值2400万元。获得线索后,敦化市水利局和公安局联合执法人员及时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等16人,扣押铲车4台、钩机1台、翻斗车1台、拖拉机1台、采砂船13艘,当场扣押河砂1万立方米,价值80多万元。目前,主犯崔某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人,自2016年以来,在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先后在红石乡、翰章乡等地非法采砂达10万立方米,总价值达800多万元,从中获利300多万元。 该市联合执法人员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7人抓获,扣押重型自卸货车9台、重型半挂车1台、钩机2台、铲车3台、越野车和轿车、皮卡车各一台。目前,杨某某等6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敦化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经过水利和公安部门的协同作战,敦化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方,影响一片的效果。今后,该市将严格按照《敦化市“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完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保持联合执法高压态势,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重大违法集件,要一查到底,做到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水资源监管实现长效常治。(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