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水资源服务中心开展取水许可台账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8-27 09:56: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吉林省水资源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取水许可台账建设工作。该项目申请省级财政资金40万元,现已到位。已与长春工程学院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制定了《实施方案》,印发了《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9年取水许可台账建设工作的通知》(吉水资函﹝201952号),组织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取水许可台账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实现以下目标:一是摸清家底,建立取水许可台账清单,为规范全省取水许可审批和监督管理提供抓手;二是通过建立台账,规范审批行为,依法处理无证、无手续取水行为,建立良好的取水许可管理秩序;三是通过完善取水许可台账数据档案,梳理取水关系,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技术支撑。

现已经完成省本级取水许可台账梳理和建设工作,下一步将赴地收集整理有关台账资料。全部成果完成后将录入吉林省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使用。同时,针对台账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向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提出管理建议,为完善全省取水许可管理制度提供技术支撑。

 

吉林省水资源服务中心

2019827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