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开展《辽源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立法立项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0: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按照辽源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要求,725日至815日,辽源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联合市司法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组成调研组,对辽源市节约用水情况开展立法立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丰县华粮生化有限公司、三达水务、东辽县污水处理厂、金州乡现代化灌区及农业水价改革试点等地,详细了解在节约用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现场察看了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在生态、工农业综合利用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和企业对《辽源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立法立项的意见建议。

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节约用水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辽源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的立法立项工作非常重视,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就如何加强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农业节水灌溉和生活污水循环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下一步,将结合辽源实际,科学制定条例,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

(来源:辽源市水利局)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