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 全面启动用水定额修订

  •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6:00
  • 作者:
  • 来源:
  • 字号【

近日,我厅启动了新一轮用水定额修订工作。这是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优化社会用水结构,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的重要举措。

吉林省地方标准《用水定额》自2014年发布以来,对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促进节水增效、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节水技术、设备的推广和应用,各行业用水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原定额已不能满足水资源管理形势要求。为深入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发挥用水定额在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上的约束和引导作用,我们将从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出发,组织省内专家和吉林大学学者全面分析我省工业、农业、居民生活及城镇公共用水现状,通过数据实测、实地调研、抽样调查等方式,采用统计分析方法等对原定额涉及158个行业,729个定额值进行整理分析,并充分征求行业主管部门、用水企业和各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修订《用水定额》,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动将节水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此次定额的修订完善,将进一步强化用水效率控制红线和用水定额管理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健全我省用水定额标准体系,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更好的保障吉林水安全。(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