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重要部署

切实推进作风大整顿取得大成效——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18-09-02 09: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831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强调,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方面“八不”作风和五个“旧弊”问题,紧密结合水利部门和干部个人实际,切实推进作风大整顿取得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实、深、细”的标准查摆问题,对照“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问题反思,坚持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实现干部作风的切实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发展,实现思想和工作的全面提升。

 

要实现政治站位的大提升。各级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实现水利发展质量的大提升。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要着力解决建设和管理不平衡问题,突出强化管理提升;要着力解决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保障不平衡的问题,突出强化生活用水保障;要着力解决开发和保护不平衡问题,突出强化保护;要着力解决防洪和除涝不平衡问题,突出强化除涝能力建设;要着力解决传统手段和现代创新不平衡问题,突出强化现代创新。

要实现保障改善民生实绩的大提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扶贫攻坚、东辽河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决防止“虚假脱贫”“虚假整改”等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督导、统筹推进,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确保作风大整顿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凤春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孙永堂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指副总指挥 孙廷东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尹中白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 丛娟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 曹永斌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处理决定要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强化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带头、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正向激励”的总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处理,教育引导全厅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新时代吉林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领导

省水利厅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任组长;厅党组成员和副巡视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设在厅人事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永堂兼任办公室主任,厅人事处处长杨迎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义任办公室副主任。

参加范围

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

活动六阶段

1 认真搞好动员部署。(时间:831日)

2 积极抓好理论学习。(时间:831日至95日)

3 深入查找自身问题。(96日至912日)

4 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时间:96日至928日)

5 落实制度规定,严肃问责处理。(时间:831日至1010日)

6 及时总结提高,树立正确导向。(时间:1012日)

五点要求

1 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站位。

2 增强表率意识,强化领导带头。

3 增强着实意识,强化问题导向。

4 增强较真意识,强化正风肃纪。

5 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正向激励。

认真学习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