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重要部署

吉林省水利厅部署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

时间:2018-05-21 11: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313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党建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厅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
    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指出,2017年全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务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三是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五是有效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六是扶贫攻坚取得务实进展。
    张凤春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全厅党的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体现在:第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第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第三,推进吉林水利加快发展,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
    张凤春要求,要奋力推进全厅党的建设。2018年全厅党的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部署,围绕“服务水利中心、建设过硬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实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五个新提升”,全面提高全厅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新时代水利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厅政治建设。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从严从细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从严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每一级党组织书记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

三要坚持标准,持续抓好党建基础工作。继续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好意识形态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四要丰富教育形式,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继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综合运用集中培训、调查研究、观摩交流、网络学习等方式,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党员干部科学研判、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责任。

五要强化使命担当,建设过硬干部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负责,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厅党员干部要有奋斗精神,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时刻保持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职工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推动水利加快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