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研讨

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举办“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党性教育研修班

时间:2020-09-30 11: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全省水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20-29日,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办了“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党性教育研修活动。

本次专题研修班内容紧凑充实,围绕东北抗联历史,精心设计方案,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及体验教学活动,做到了学与思、史与实、践与悟有机结合。

开班仪式后,延边州委党校王顺奎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学员讲授了以《东北抗日联军历史、特点及其启示》为题的专题党课,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光辉历史。随后,学员们到延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学习,并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龙井日本总领事馆遗址、和龙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金达莱村、渔浪十三勇士陵园、长仁集团部落遗址,在那里进一步感受抗联战士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精神。

为达到更好地党性教育培训效果,结合东北抗联精神和当前形势,延边州委党校李明哲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为主题为学员们作了生动的党课辅导,同时学员们认真观看了视频教学《我的东北抗联》。

学员们实地踏查了日伪医院旧址、关押抗日志士水牢遗址、金矿矿坑和碉堡遗址等抗日红色遗迹,大家对当年那段悲壮而又难忘的抗日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小汪清抗日根据地,学员们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重走抗联路,探求获得真理的路径,寻求坚定信仰的力量;在东满特委遗址、在东满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驻足沉思,深情凝望,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在心中无限升华。

在大荒沟珲春党史展览馆,学员们凝视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着英雄们气壮山河的战斗故事,无不被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十三烈士陵园,全体学员亲手为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表达了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无尽的哀思。

此次党性教育研修活动,使我局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爱国情怀,为实现新时期水文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撑,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活动所看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以优异的成绩为吉林水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省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来源: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