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研讨

吉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东北抗联与抗联精神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8-08-31 15: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830日,吉林省水利厅根据新时代传习所学习计划,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谷曼副教授做东北抗联与抗联精神学习报告会。

 

谷曼副教授用1个半小时的时间,从东北抗联创建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及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两个主要方面对东北抗联与抗联精神进行了阐述。

 

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史料图片详实,既有大量的英雄人物和事迹——杨靖宇、赵尚志、八女投江等,也有很多不被大众熟悉的普通战士和娃娃兵,他们甚至普通到了都没有留下姓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才造就了博大的东北抗联精神:永赴国难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

会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报告会事迹感人肺腑、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特别是东北抗联精神的时代价值带给我们的3点启示:信心、警觉和反省,使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吉林水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在长春的厅领导(孙永堂、张和、宫成全、孙廷东、尹中白、丛娟),厅机关工作人员、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1人。(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