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研讨

水利情怀——在职不忘退休人

时间:2018-05-30 09: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春风回暖,大地复苏。412日,吉林省水利厅老干部处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参观引松供水冯家岭分水枢纽工程。去年曾参观开山隧洞工程。

    听介绍、看现场、开眼界、受教育。欣然命笔。

    引松供水是一项重大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100亿元。年均供水8亿立方米,引水总长200多公里。堪称吉林省水利“天字第一号”。作用意义重大。

    这项工程,是多功能跨区域引水,是吉林省平衡水资源解决供水补水的大动脉。是推动中部三市八县城乡经济向高质量、深层次发展的支柱产业。既解决当前又着眼长远。对我省发展后劲举足轻重。这项工程,暗渠引水,外观不如大坝那样雄伟壮丽,但它保留的是绿水青山,获得的是金山银山。青山永在,绿水长流。生态关乎人类生存。

    早在1956年,毛主席畅游长江时,两句诗词:“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伟大战略,高瞻远瞩,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奋斗不息。

    当今,长江三峡已大展宏图,我省百里长虹,引松供水,也梦想成真。千秋大业,新时代,新作为,为它贺彩。

    吉林振兴,水利提升。近十几年,每年水利投资上百亿元,大型工程,陆续启动,水利全面推进。

    国家形势好,水利前景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吉林发展做出新贡献。

    年近古稀,怀念水利。

    水点江山人未老,瞬间回到当年时。

    在职不忘退休人,收获感谢当代人。

                                  森(吉林省水利厅退休原厅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